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談笑用兵!


前美國總統克林頓主政期間, 參眾兩院被共和黨攻陷, 眾議院議長金瑞契為共和黨籍, 與克林頓不和, 他母親凱瑟琳接受CBS華裔主播宗毓華訪問;悄悄指出金瑞契是以"she is a bitch" 形容希拉蕊; 結果宗毓華把這段訪問播出.

面對這等評價, 希拉蕊,當時的美國第一夫人如何處置? 她親筆寫信邀請金瑞契母子訪問白宮, 並且建議親自由她帶領老太太參觀白宮---讓全國人民自己評論她是"bitch" 嗎?

希拉蕊在"活出歷史"這本書上市一個月突破一百萬本; 對於出版社絕對是好消息; 但對美國CNN政論節目主持人卡爾森來說, 根本是壞消息! 因為他曾經在節目公開宣稱: 如果希拉蕊的回憶錄賣出一百萬本, 他就把鞋子吃下去. 面對如此玩笑; 卡爾森表示會兌現諾言, 只是還沒想出來怎麽吃?

希拉蕊也客氣回應, 她很好奇卡爾森怎麽吃他的鞋子? 以及吃怎樣的鞋?

最後, 希拉蕊真的找上門, 推出一輛餐車, 餐車上放了一只鞋, 大家正等着卡爾森如何收場; 希拉蕊卻笑嘻嘻拿出刀子,將鞋切開, 原來是巧克力蛋糕做的鞋子, 卡爾森當然也不食言, 當下與大家分享了這只"鞋子"

希拉蕊這樣的處罝不只得宜; 簡直是出神入化! 化敵為友---使敵人不得, 也無法與她為敵 !

這也通達孟子所說: 大而化之之謂聖的道理, 也以行動落實了"孫子兵法"所揭示: "因敵變化而取勝之謂神" <虛實篇>(簡述自嚴老師孫子兵法)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對了又如何?


天龍八部里三個小人物, 譚公, 譚婆和趙錢孫, 是頗有個性的人物. 三人年輕時處於三角戀關係, 只因趙錢孫處處要爭輸贏, 才讓譚公得手; 使本來可能成為" 趙婆" 的小絹成了譚婆.

我想最重要的是這位趙公目標太不明確了.

或許你証明了自己是對的 (多年都是如此). 你對了! 你贏了! 可是身边的"小絹" 卻一個一個離開你, 贏了又如何呢?

你對了, 你的家人散了,你的團隊散了, 你的企業垮了, 你的政黨垮了, 你對了又如何?

苦苦撑着, 究竟為了什么?

過去已經過去.

清晰就是力量, 清晰您的目標, 別再失去下一個"小絹"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知足不辱 , 知止不殆

"知足不辱, 知止不殆" 出自<老子. 四十四章>, 意在告誡人們要懂得榮辱的分寸. 正所謂禍莫大於不知足, 咎莫大於欲得.
俗話說: 人活一張臉, 樹活一張皮.
人大都渴望且追求榮譽, 地位, 面子, 為拥有它而自豪. 人, 誰也不願受辱; 為反抗屈辱, 甚至可以生命為代價. 當然也有人把荣譽看得很淡, 甘做清閒之人; 反之為爭寵和爭榮而不惜出賣靈魂, 喪失人格的勢利小人更是大有人在. 今天的黨爭, 或許只是把長久於地毯下的問題展現出來? 或許讓代表及基層認識滿口"道德"的領導層如何解讀"誠信""承諾"? 或許也讓領袖看見今日的結伴; 明日的反叛? 或許也更提昇了代表們選擇的智慧? 馬華仍有長遠的路要走; 今天的領導層是否能帶領我們走出黑暗呢? 這的確值得我們反思, 或許用些時間及資源真正的改革及振興;陣痛不過是新生馬華誕生的過程.
大丈夫立身處世, 知道滿足, 就會受辱; 知道適可而止, 就不會遭遇不幸.
劉墉在點評< 老子> 這句話, 發自內心說: "知足是最大的禍患, 貪得無厭是最大罪過"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這是全体中委决定!

(八打灵再也18日讯)新任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说,开除前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的决定,是党纪律委员会建议,整个中委会及会长理事会的决定,而非三两人去怂恿及影响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去“操刀”。他今晚受《南洋商报》询问时否认自己及马青团长拿督魏家祥及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是影响翁诗杰开除蔡细历的主谋。他说,当初是纪律委员会作出开除的建议,然后带上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讨论,经过大家的辩论后,最后裁决是接纳这项建议,开除蔡细历。他希望大家不要把矛头指向他们3人,“这是全体中委的决定。”
(轉自南洋商報)

從以上這則新聞不難發現整個中委會的矛盾 ; 從當初開除暑理總會長到改為凍結4年的自導自演?
双十之後的四川变臉與部局; 訴說着按黨章行事,迫及待爭上位,以 穩定黨為主等等理由? 從特大只是代表不信任總會長, 無關中委會; 到今天又演变為這是全体中委的决定, 情何以堪? 這種反覆, 轉变就是我們的領導層嗎? 黨的方向是什麽? 中委會在特大議案中第二項已被否决, 公信力還在嗎? 中委會不肯解散, 是害怕什麽? 我相信各位大老, 如果您真的為黨, 中央代表是雪亮的, 如果您只是牆頭草及為私己之利, 當然你是敢重選的;勇敢及為黨的中委們, 接受黨代表的檢測吧! 黨的未來只有通過重新選舉, 才是一勞永逸解決目前的黨爭!

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真金不怕火的中委!

1010特大的結果真的是中央代表希望翁蔡齊走嗎? 還是第三勢力的抬頭呢?如果進一步從雙方第一及第三的得票率來看, 分別各取得1141及1110的票數; 從票數取得可反應黨代表基本上是兩派立場鮮明; 而非第三股勢力的整合, 只是中間分子剛好利用局勢產生的結果; 造成了今天少數贏多數的現象, 今天的特大結果真的就是黨爭結束嗎? 我想這值得我們反思!
今天的結果, 領導層如果因此出現真空, 到底我們是要快速根據黨章從中委選出新領導層呢? 還是可利用今年預定要辦的常年大會來選出領導層? 如果從中委會選出, 基本上還是有政治道德的問題, 總會長可能因為第一提案而呈職; 中委會是否也應該為當初的决議負責任, 畢竟第二提案否決了你們三分之二的凍結决議, 這表示如果再從原中委會選出, 是否能服眾及符合黨代表的意願呢?
我想真金怕火, 各位中委, 回歸基層, 利用原要開的常年代會來舉行黨選, 至少也符合民主, 選出符合大衆的領導層, 這樣或許才是根本解决黨爭, 讓馬華真的整合和邁向未來!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中秋節快樂!


各位親愛的同志們: 在月圓人團圓的中秋佳節,富能教練與文禮送您一個大大的月餅

第一層夾心是祝福您闔家平安、事事順利


第二層夾心是祝您凡事都有好消息、時時刻刻觀自在


第三層夾心是ENRICH在每一個日子中有獲得!



富能教練顧問有限公司 http://a-coachenrich.blogspot.com/

TEL:(02)2762-3355FAX:(02)2762-1189

11063台北市信義區松信路87號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