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鄭貝川:參與績效指標 應邀全民打分數‎ -


(巴冬22日訊)馬華麻坡區會主席鄭貝川認為,人民應受邀參與關鍵績效指標,以為政府各部門打分數。
他說,民眾經常須與各部門公務員接觸,他們絕有有權參與其中,特別是針對有關公務員的工作態度及效率方面打分。

他建議政府應在各部門置放供消費者及民眾,針對相關部門服務滿意程度的表格。

“當然,政府同時須確保對相關不負責任的公務員採取嚴厲的處分,表現佳者則獲嘉賞。”

他昨晚在翠美古廟慶祝清水祖師聖誕千秋,暨創廟133週年宴會上,這么指出。出席者有該廟主席許茂華、大會主席張佩文村長、副主席鄭光達、總務林順豐及鄉村發展官鄭忠誠等。

大會捐4800充公益

鄭貝川說,政府瞭解一些政策擁有許多弊端及須改善的地方,在首相的帶領下,積極從中轉型以挽留民心。

他指出,唯有通過全民一同參與,才能確保各部門服務及素質獲得提升,有關政府達致顯著效果。

張佩文指出,廟宇組織所辦的各類活動,與華社保持著密切的關係,並在華族宗教信仰方面,扮演著極之重要的角色,發揮社群團結力量之余,也為社會公益慈善。

大會共捐出4800令吉給各團體,即華明建校基金(1000令吉)、中化中學(500令吉)、修德善堂、麻坡獅子會、培華獨中、華育華小、文林華小、檺林華小、新民華小、善才華小、育明華小、林蒙華小及啟新華小(各300令吉)。

停電不受影響
享用最熱鬧燭光晚餐

翠美古廟宴會中途停電,惟善信不受影響,點燃香燭,享用最熱鬧的“燭光晚餐”。

周一晚在儀式進行完畢后,大約8時45分,廟宇前方的宴會現場,突然漆黑一片,相信因臨時發電機無法負荷強大電力,電掣處冒煙起火。

此景嚇得附近的善信立即離開席位,惟該廟理事“搶救”,以水潑滅火花,總算沒有引起大火。

無論如何,善信卻沒有因此離場,反之,合力點亮香燭分派各桌,好讓晚餐可以繼續。有者甚至樂得邊唱生日歌,苦中作樂。

另外,在等待電源恢復的同時,許多善信紛紛走到戲台前觀看戲班演出,讓原本空無觀眾的表演,多了許多人的支持。

所幸停電時間只維持25分鐘,吹熄香燭后,大伙兒又繼續享用美食。
(轉載自中國報)

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台中江陳會 租稅協議突喊卡


【綜合報導】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昨在綠營抗議聲中抵達台中清泉崗機場,今將與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進行第四次江陳會並簽署四項協議,但昨天下午在兩會預備性磋商會議時,四協議中、逾百萬台商非常關心的「避免雙重課稅及兩岸租稅協議」部分,因雙方有歧見破局,無法在這次江陳會完成簽署,創下兩會制度化協商以來無法按時簽署首例。

江陳會 今日登場
今天舉行的第四次江陳會,只會簽「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漁船船員勞務合作」、「標準計量檢驗認證合作」三項協議。
據了解,租稅協議最後一刻喊卡,是中國方面對協議內容有疑慮,要求調整,但我方堅不退讓,最後寧可不簽。與會官員說:「對方有不同意見,想要調整,只好擱置。」
財政部長李述德昨表示,此次未能順利簽定,主要是雙方對所得定義、居住地認定、課稅權限等未能凝聚共識。

ECFA今將初步對話
官員透露,我方主張針對所得來源為中華民國的台資或陸資企業課稅,中方則認為,無論是在中國賺錢或具有中國人身分,中國都要課稅,其中已有雙重課稅問題。總體來看,中國方面對於課稅主體的認定及主導權限相當介意,我方則多站在保護台商立場。
此外,江陳會今也將討論第五次會談議題,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強調,將對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初步對話,但不會涉及實質內容,至於第五次會談是否簽署ECFA,則不敢保證。
昨天陳雲林來台,大批警力從上午6時就在台中清泉崗機場周邊實施嚴密安全管制,動用700名警力設下3道封鎖線防堵,並規定登機的民眾才能進入機場大廳 ,引起民眾不滿。
陳雲林昨午12時30分自北京搭專機抵達清泉崗,近500名綠營人士一早就守在機場外「接機」,民進黨各地民代陸續以「巡視」等理由闖入機場航廈,大喊「陳雲林,滾回去」,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則在航廈外拉開「歡迎陳雲林」布條。

綠營:陳後門落跑
為避開與抗議人群正面遭遇,台中縣警察局長陳國恩決定讓陳雲林等一行人由清泉崗基地側邊的漢翔航空工業公司門口遁出。綠營人士得知陳雲林走側門離去後,高喊:「陳雲林從後門落跑。」
江丙坤等在裕元花園酒店歡迎陳雲林,陳致辭表示,「剛才沿路看到很多鄉親們反對、不歡迎我來,也看到很多鄉親希望我來」,陳強調:「對鄉親表達不同意見,我們會絕對尊重,對歡迎我們來的鄉親們,說一聲謝謝你們!」

台中塞車江陳致歉
對於江陳會在台中舉行,造成交通打結,民眾怨聲載道,江丙坤、陳雲林昨在台中市長胡志強陪同進行參訪行程時,江公開對台中市民的不方便「感到抱歉」,陳也說:「心裡很內疚。」
綠營人士對陳雲林的抗議如影隨形。陳下榻的裕元花園酒店管制區外,綠營人士準備各種道具嗆聲,在陳車隊抵達時,抗議者狂按汽笛喇叭。
馬英九總統昨表示,有人說他親中,「不是,我只親台灣,對人民有利,江陳會一定會掌握原則,沒有黑箱作業,所有東西都是公開。」

海協會長陳雲林昨午抵達清泉崗機場後,車隊並未從機場大門離開,反而從漢翔公司大門直接開回裕元酒店,避開抗議人潮。

第四次江陳會今簽署協議重點
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建立兩岸聯繫通報機制,將中國農產品檢疫拉齊至我國或國際標準,最多可減少7天檢疫時間
漁船船員勞務合作:建立兩岸對口單位,將中國漁工身分背景、訓練等資訊完整建檔,建立糾紛處理機制,減少不法情事發生;未來可望調高中國船員待遇
標準計量檢驗認證合作:建立兩岸標準、計量、檢驗、驗證認證和消費品安全管理機制,加強相互通報,建構兩岸高附加價值產業供應鏈
註:兩會原擬簽訂避免雙重課稅及兩岸租稅協議,昨預備性磋商會議出現歧見,臨時取消簽署。該協議原規劃業者在所得來源地被課稅,居住地國就要給予扣抵,避免雙重課稅,並加強兩岸稅務合作。
資料來源:海基會
轉載自蘋果日報

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祝大家耶誕快樂!



又是新的一年;今年的耶誕將在台北渡過,冷氣團及寒流的到來,還蠻冷!
期望26日於新竹女中的"成長同心圓"公益活動如同耶誕,帶給每一位學生,家長,老師,義工滿滿的愛與信任!
也祝福每一位伙伴,同志,好友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2010!

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慎始

讀到陳長文先生這篇寫給大學畢業生的一封信,這封信以"挫折"與"正直"來期勉年輕世代.信中除了"正直是源頭"和"挫折是禮物"的觀念外;更提醒我們"慎始"的重要性. 法國大哲學家蒙田曾說:"最美好的事莫過於正正派派做好一個人"
文中也提到台灣巴紐醜聞;黄志芳外交部長的不斷道歉到黯然下台;黄志芳的表現是知恥的.但心中不免有萬千感慨.而在五十歲正值黄金時期,却因金錢外交下台,到底我們怎麽去看待,這樣的人生算是成功還是不成功呢?
我們相信他是本性正直的人,但遇到一個不斷裁培你,拔擢你却不正直的長官,怎麽辦?
或許開始,你可能會獨善其身的邏輯想法,長官不正直是長官的事,我問心無愧就是了.其實當你默許,配合長官,你其實已經注定踏上同流合污的路了,或許你也是下一個不正直"長官"了.
當長官以各種恩情寵惠的方式,要你同意參與,支持長官的不義之事,或許可以拒絕一次..两次,却可能拒絕不了第三次;因為你心里會有知恩要圖報的聲音. 於是當原則一次次的妥協,自然的你也正是走向另一條"長官"的路.
這種變幻如同"人格的強酸",會腐蝕人原本美好的品性; 這種的現象也不勝枚舉. 我相信所有轉污的過程不是一天之內,而是一連串負面養成.
也許"取巧"表面有捷徑,但最後"正直"的人才會贏得他人的信賴及更多的機會.
"慎始"願與所有畢業新鮮人,好友,同志分享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臺灣選舉戰情 國12 民4 無1


今天為台灣三合一選舉; 其中第一戰區宜蘭,藍天變綠地, 林聰賢以13萬3477贏了原任縣長呂國華11萬2636;馬英九光環不再,其他像國民黨提名的杜麗華也在花蓮縣輸給了脫黨參選的傅崑箕.目前仍在開票中.
宜蘭縣 林聰賢(民) 13萬3477 勝 呂國華(國)11萬2636
嘉義縣 張花冠(民) 17萬5469 勝 翁重鈞(國)12萬8125
嘉義市 黄敏惠 (國) 7萬0065 勝 涂醒哲 (民)6萬1268
桃園縣 吳志揚(國) 38萬4425 勝 鄭文燦 (民)33萬7517
南投縣 李朝卿 (國) 13萬7131 勝 李文忠 (民)10萬6727
雲林縣 蘇治芬(民) 22萬9971 勝 吳威志 (國)12萬2147
花蓮縣 傅崑箕 (無) 8萬5775 勝 杜麗華 (國)3萬8530 勝 張志明 (民)2萬7524
新竹市 許明財(國) 當選,
基隆市 張通榮(國) 當選,
苗粟縣 劉政鴻 (國) 當選,
台東縣 黄健庭 (國) 當選,
屏東縣 曹啟鴻 (民) 當選,
這次國民黨贏12, 民進黨 4, 無黨 1; 這次投票率約65%, 這次藍軍雖贏,但票却縮減了.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轉載台灣三合一選舉; 宜蘭選情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宜蘭2日電)民進黨力推返鄉投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拉著宜蘭縣長候選人呂國華,喊出宜蘭人不但要返鄉投票,還要回鄉定居就業,盼選民支持呂國華連任,再也不需到外縣市找頭路。

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選舉三合一進入倒數72小時,馬英九下午再度前往宜蘭縣,替呂國華固票。馬英九先後前往冬山鄉玉尊宮、三清宮祈福上香,台北縣長周錫瑋也現身,拜託選民支持呂國華。

車子駛進冬山鄉、羅東鎮,滿街掛滿競選旗幟,從文宣標語就可嗅出呂國華與民進黨籍宜蘭縣長候選人林聰賢的對決氣氛。呂國華祭出「搶救牌」,並擺上與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合照,訴求「光榮宜蘭」;林聰賢則是高舉「633跳票、童玩節倒掉,呂馬麥擱騙」,訴求「換縣長、重返榮耀」。

馬英九下午出席國民黨宜蘭縣黨部與蘭陽義學推廣協會舉行的造勢活動,現場氣氛不像街道上的激烈廝殺這麼濃烈;老人們也很捧馬英九的場,不斷說著今天要來看總統。

馬英九穿著「光榮宜蘭、幸福故鄉」的呂國華競選背心,向選民大力推銷呂國華。他希望大家讓呂國華坐上連任寶座,繼續複製過去4年的建設經驗。

馬英九說,宜蘭人在外人口非常多,宜蘭人現在不只是要返鄉投票,呂國華也會想辦法讓遊子回到宜蘭,讓大家能在故鄉定居就業,共同為宜蘭的未來奮鬥。

呂國華也說,他會繼續努力招商引資,實現在地就業,老人也能與年輕人共居,共享天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