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鄭貝川吁民眾以行動 遏止反對黨網上謾罵

(麻坡23日訊)馬華柔州聯委會秘書鄭貝川吁民眾,以行動遏止反對黨繼續在網絡上做出謾罵、誹謗及沒有根據的指責。

 他說,民聯執政幾個州被沖昏了頭腦,變得更囂張,尤其是行動黨,對馬華與國陣更是進行誹謗性與沒根據的指責,掀起謾罵政治文化。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能苟同類似文化;他促請人民以行動遏止這種不利政治發展的文化繼續在國內抬頭。”

 他是昨晚為麻屬巴冬村委會主持連任就職,在致詞中這么指出。

 他本身也不能苟同行動黨黨要丘光耀暴粗口與謾罵文化。

 他認為,身為一名學者應做榜樣,應在政見上做出批評,而非以詛咒、謾罵及引起憎恨方式來攻擊政敵。

 “如果對方的批評是正確的,相信馬華能接受與改善,但是以上述方式做出誹謗性的指責,則是學者不應持有的政治文化。”

 他說,馬華黨員日前在新山丘光耀出席講座場面拉橫幅及對丘氏暴粗口、詛咒及誹謗性指責,就是反映馬華黨員不能接受這種政治文化。

 此外,帆加蘭區州議員拿督高志財提醒,村長是地方父母官,村委會是由馬華向州政府推薦,屬于州政府屬下機構,在村內扮演重要角色。

 他建議,縣預備議會應邀請村長出席,反映村內情況;市議會的操作,也應讓村長瞭解。

 他說,非傳統新村也包括漁村,只要超過50戶華人居住,就可申請村長﹔全柔村長今年從98位增加至102位,另有28名非傳統新村村長的申請在處理中。

 他也宣佈撥款2000令吉給麻屬巴冬村委會。

張佩文矢提升基設

巴冬村委會主席張佩文村長矢言做好民生,致力提升基設。

 他說,該會在今年上半年獲得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撥款3萬令吉,以修築巴冬海堤岸,以防止浪潮衝擊下造成土地流失。

 他也說,該鄉委會也向相關部門申請得5萬餘令吉款項充修造真光華育學校周邊3條道路與校內,達麗雅花園道路鋪上瀝青,工程也于上個星期完成。

 他提到,該村委會多年來致力提升地方上基本設施,包括向房政部申請撥款修造道路、溝渠、橋樑、籃球場,開闢巴冬海邊休閒公園和兒童遊樂場等。

 該村委會也報效麻坡中化中學百年建校基金3000令吉,該會名譽顧問鄭清源則報效3萬令吉。晚宴出席者是當地24個華團組織的主席、秘書或總務要員。
(From Chinapress)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郑贝川呼吁选民踊跃查询选民册 行动党需从旁协助


On November 17, 2011, in 新闻发布 ....(吉隆坡17日讯)马华法律局主任郑贝川呼吁选民踊跃查询并揭发可疑选民名单,以履行公民义务的基本权利。

“选委会即将从今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其网站公布4万2051名可疑选民的名单。身为选民的我们,不仅应该在大选投票时履行公民责任,一旦发现可疑选民名单也有责任协助举报揭发履行公民义务。”

郑贝川也敦促,经常藉由揭发可疑名单渲染课题的行动党,如今更应该身体力行协助选委会清理可疑的选民册。

“口口声声高喊要有一个公平干净选举的行动党应把握机会,致力协助选委会清理可疑选民册,并尽力解决,指责选委会操作时出现无效监督和黑箱作业等弊端的问题。”

他补充,公平干净的选举是每个国民的盼望,也是彰显民主民声的基本权益,因此希望当局提供一个完善的机制,以便能够更透明操作执行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