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習慣不改變,歷史必定重演


每個人都有自己原本的個性,而個性會決定命運。
所以不要只認識自己喜歡或原本的朋友,也不要只做自己喜歡的事;多認識一些原本不喜歡的朋友、多做一些原本不會的事、多嘗試一些不熟悉的,試試無中生有,就會有更多的創意及成長空間。
永遠記得,「習慣不改變,歷史必定重演。」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为明年大选铺排 柔市县议员任期延长


柔佛 地方新闻 2011-12-27 13:01

郑贝川:不清楚任期延长至何时。
(新山、古来、麻坡、昔加末、居銮26日讯)相信为配合即将来临的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原定于今年12月31日服务届满并将卸任的柔佛市县议员,任期预料将第三度延长最多6个月。

不过今年各地方市县议会的最后一个会议都落在12月最后一个星期,因此根据受询的市县议员透露,目前市县议会尚未正式宣布,这意味着大选极有可能在未来6个月内举行。

本届全柔约360名市县议员原定服务至2010年12月31日,被延长半年至今年6月31日,之后却再度延长任期至12月31日。此次将是第三度延长任期。

未接书面通知

除了柔州,其他各州的市县议员任期也被延长,砂拉越古晋市议员任期更被延长一年至明年12月,齐齐为明年大选作铺排。

马华柔佛联委会秘书郑贝川受询时表示,他尚未接获州政府正式的书面通知,不过已确定柔州市县议员任期已获延长。至于任期延长至何时,他则表示不清楚。

不过根据资深市县议员的经验之谈,每次的延长任期一般是6个月期限,因此任期料将延至明年6月30日。

若此届任期不获延长,州政府将提早几个月前通知,以让国阵政党遴选和提呈下届市县议员的合格人选名单。

因迁就大选时间而延长市县议员服务任期并非先例,不过上届市县议员的任期虽也有延期,不过并不是因为大选,而是因为市县议员人选问题。据了解,各市县议员仍未接获正式通知,市县议会也尚未公布。然而议员已心知任期会延长,丝毫不感到紧张。

古来市议员未接通知

古来市议员至今尚未接获任期延长的正式通知,不过一般相信,市议员的任期应该会再度延长。

全柔市议员的任期至今年12月31日届满,不过,根据消息指出,市议员的任期应该会再度延长至明年。

古来市议员党鞭祖基菲礼苏莱曼在受询时表示,古来市议会至今还没有接获市议员任期延长的正式通知,不过,他相信应该会延长。
“我们也没有想太多,在还没有接获任何通知之前,我们只有继续工作,继续为人民服务。”

他说,他们在没有接获通知之前,只有继续工作,不能透露更多详情。

马华市议员戴锦培受询时表示,他们至今没有接获正式延长任期的通知,不过,有消息指任期应该会再度延长,至于延长到几时,至今还不确定。

柔村长任期至8月

至于村长的任期,古来村长兼马华古来区会主席陈益升受询时表示,村长已经接获正式的通知,全柔所有村长的任期将延长至明年8月。

“我们已接获正式的延长任期的函件,至于延长任期的原因,函件中没有注明。村长的任期将延长至2012年8月。”

询及延长任期是否与大选有关,他说,他也不能确定。

古来市议会共有10个华裔市议员,现任的市议员包括马华的蔡国新、黄星、涂志光、戴锦培、郭运兰、潘瑞萍、郑欣民、陈宝光、庄委尊及傅金源。

古来9位华人新村的村长分别是古来村长陈益升、士年纳村长韩强、加拉巴沙威村长曾庆容、新港村长郭锦运、泗隆村长钟钰财、士乃村长罗桂英、沙令村长王亚春、亚逸文满村长赖庥名及武吉巴都村长庄丽莲。

麻须待今日才能确定

麻坡市议员有待来临的星期二(27日),才能确定是否延长任期期限。

麻坡区市议员将于上述日期聚集在市议会会议厅聆听来自州政府来函的正式宣布;预料一般将或延长,以备战随时都可能展开的大选日。

马华麻坡市议员党鞭冯嫊岚:据了解,州政府已经来函,惟内容尚不确定,一切有待来临的星期二才能证实。

难猜测最新动向

她表示,之前一轮的延长,也是预料之外,如今是否延长任期,需以保守观望心态来看待,难以猜测最新动向。

市议员林秀珠指出,在本月31日任期即将届满之际,至今尚未接获通知,来临的星期二才前往市议会了解最新延长或委任宣布。

江明光:近期有消息

马华峇株巴辖市议员党鞭江明光表示 ,目前还未接获市、县议员是否延长任期的通知,但相信会在近期内获得最新消息。

原班人马暂不变

倘若市、县议员的任期在本月31日届满,那明年起委任的市、县议员将是新的一届,届时的议员阵容中可能会出现一些新面孔;但若是基于大选即将来临的原因而延长市、县议员的任期,那原班人马就暂时不变。

不过,他相信马华市、县议员不太可能出现新面孔,但巫统则可能出现二三位新人。

陈惠国:延长大选后

马华永平县议员陈惠国表,目前还不清楚市、县议员的任期会否延长,但据推测有关的任期将会展延至全国大选过后。

至于马华永平县议员的阵容,相信届时应该不会出现新面孔。

蔡贵耀:待上头指示

居銮市议员马华党鞭蔡贵耀表示,目前他末收到任何有关市县议员任期延期的通知书。

他认为市县议员的任期可能会延期,不过一切还要等待上头的指示。

他表示,所有市议员目前照样执行任务,暂时无其他变动。

目前居銮市议员共有23位,包括马华10位、巫统11位、国大党2位。

在任的马华居銮市议员包括蔡贵耀、曾维光、张春兰、谭志荣、钟进杨律师、冯金菊、沈玉萍、李仕钊、余业兴及张文强。

巴西古当市议会马华党鞭●郑己胜:或延明年4月

巴西古当市议会马华党鞭郑己胜说,该市议会主席翁嘉峇在上个月受询时相信会延至明年4月30日。

他说,一般上市县议员的最后任期都是在届满年份的4月30日,而村长任期则是届满年份的8月30日。

新山中区市议员●黄有益:尚未接获通知

新山中区市议员黄有益受询时说,据他了解,任期将延至明年6月。不过目前还没有接获通知。

黄有益是于今年9月与邱侾力一起受委且宣誓就职,至今年底。

哥打丁宜县议员党鞭●刘广明:遴选工作结束

哥打丁宜县议员党鞭刘广明说,目前尚未接获县议会的通知, 不过下一届马华市县议员遴选工作已经在去年结束,并且已经有一份合格人选名单,惟他不确定这份名单是否已提呈予州政府。

他说,此届任期届满后,是否会采用这份名单或重新遴选,则视州政府及党的决定。

新山市政局马华党鞭●陈鸿华:市政局未宣布

根据调查,新山中区市议会所知道的市县议员任期将延长至明年6月30日;新山市政局所知道的任期则延长至大选或另行通知;巴西古当所知道的任期延长至明年4月30日。然而最终仍需等到州政府的指示及宣布方能敲定延至何时。

新山市政局马华党鞭陈鸿华表示,当局尚未正式宣布延长任期,市县议员也尚未接获书函通知。下个星期五将会召开常月会议,相信届时应该会有答案。他说,为配合大选行动,他们的任期应该会被延长至另行通知为止。

任期一延再延 部分议员请辞

另外,任期一延再延,令部分市县议员坐不住先请辞!

一些已经打算不寻求续任的市县议员,在无法兼顾地方公务及私人业务之间,被迫向市县议会请辞,并由政党推举新人代替,其中包括新山中区市议员张瑞荣及罗敏芳、笨珍县议员陈秀月。

张瑞荣因必须长期驻国外而请辞,并将原任巴西古当市议员黄有益调任新山中区接替张瑞荣,而黄有益的空缺则由原任新山中区市议员观察员黄丽施补上。

罗敏芳也因私人业务请辞,并由同为民政党柔州联委会执行秘书邱侾力替补。

联合报道: 陈筱燕、刘彦运、黄文元、陈华隆、罗肇雄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鄭貝川:申請援助金 應在報章刊登指南


(麻坡20日訊)馬華柔州聯委會秘書鄭貝川建議政府在各中文報章,刊登有關申請一個大馬人民援助金指南,讓民眾了解申請資格詳情,避免因混淆而產生種種問題。

 他指出,自從一個大馬人民援助金開放申請以來,由于有關指南不明,加上官員與總部之間出現不協調,造成申請者感到混淆。 

 他說,尤其最近有許多民眾投訴前到內陸稅收局欲申請援助金時,紛紛吃閉門羹,原因是他們已獲得政府提供福利金,進而失去申請資格。

 “經過內陸稅收局總監解釋,有關群體終于放下心頭石,可以申請得到500令吉援助金。”

闡明申請條件

 他昨晚出席巴力溫那關聖宮聯誼會舉辦的聯歡晚會上指出,當局應清楚闡明申請這項援助金條件,同時建議在各中文報章刊登相關指南,以讓華裔家庭清楚了解。 

 鄭貝川也是麻坡區會主席兼聯誼會法律顧問,他說,通過報導列明申請指南,將可讓人一目了然。 

 “不僅如此,這也可證明有關部門並不是黑箱作業,且代表政府是有誠意撥款給有需要的人士或家庭。”

 他也鼓勵凡家庭收入低于3000令吉以下人士,尤其是單親媽媽及貧老,應盡速向當局提出申請,同時期待政府能夠遵守承諾,在華人農曆新年前發放援助金給受惠者。 

 出席宴會者包括巴力溫那關聖宮聯誼會主席沈文正及總務余文周。

 大會也宣佈捐出1300令吉予病黎及慈善團體,即陳漢榮、陳金福及謝里忠(各300令吉);善才幼兒園、修德善堂施醫贈藥部(各2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