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重出江湖真的能安定馬華嗎?


黄家定以義不容辞,救黨之勢重出江湖,真的能團結黨嗎?還是更加劇黨的分烈?
回顧過去,308大選馬華就在他領導下典當了半壁江山,他扰亂地方派系生態的布局,製造內部矛盾,造成霹卅,檳州及雪卅大失血;甚至鏟除異己的秘密"三人小組",至今仍是一個謎,相信大家仍記憶猶新,其布局與安排接班過程极為扭曲,執意為"自己人"安排出路,當然最後是不争氣也惹人怨,"自己人"還是輸了!黄氏王朝也随之沒落.如今的馬華"黨難",看到的不過是一個結果,其終究難辭其咎.
當年以"完全負責"下台,如今卻以"救世主"東山再起",同一個黄家定,真的有能力讓馬華浴火重生嗎?
事實上,他或許有權力决定复出,但只會加劇馬華的內部矛盾,同志間的猜忌,並使權力陷入僵局,而不可能平息黨爭.因為此次重選本已進入尾聲,也是派系最後對决;當會勝者為王,敗選出局,畢竟繼續斗爭者將失去其正當性.
如今其复出將打亂原已安排的接班順序;這些日子來各派形象的耗損,或許他可能撿了便宜,但各派之間是否會服氣呢? 一些原本在這兩年來苦苦等待機會者會接受嗎?
過去一年多黨爭中,並未適時給於調解,如今卻以一幅"捨我取誰"之勢复出,從双十結果不得不讓人懷疑有人搅局,甚至於此次重選,安排各地呼應造勢,似乎都在等這一天.當然政治上謀略的應用是不為過,只是當初的信誓旦旦,馬華感恩之夜的"絕不回頭";今天的复出, 我們的前總會長真的懂得"放下"嗎?還是時時刻刻都在想建立黄氏王朝呢?
最後也只有天佑馬華!

1 則留言:

难得糊涂 提到...

如果你有听或看过此人的演讲,我敢保证你会"半路出厅"或从此不敢出席此人的会议.
不是刻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