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鄭貝川:鎮安智勇僅列席 會長理事會合法


(麻坡12日讯)马华法律局主任郑贝川说,据他向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确认,拿督斯里冯镇安和蔡智勇是受邀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

他说,因此冯、蔡两人即使以什么身分出现在马华会长理事会,也不会导致会议“不合法”。

“据马华惯性与惯例,受邀者包括今日华商团领袖都可以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议,但列席者没有表决权,包括我本身受邀出席今日的会长理事会议,仅提供法律观点,无表决权,因此‘不合法’问题并不产生”。

无表决权

郑贝川今日受邀出席在吉隆坡召开的马华会长理事会议,针对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委任冯镇安和蔡智勇进入会长理事会,引起了争议,接受《南洋商报》的电话询问时,发表上述谈话。

冯、蔡两人成为马华会长理事会成员引起争议的重点是,两人都不是票选中委,也不是受委中委。

他说,马华会长理事会成员的资格,据英文版马华党章第46条款,可以做出2种诠释,若以连惯性解读是,会长理事会成员是中委,但是若分开解读,也包括可委任一般党员当会长理事会成员。

“但是,根据华文版党章阐明,会长理事会成员必须是从中委选出,不过,如果马华党章诠释出现混淆,将以英文版党章为依归,因为,华文版党章是从英文版翻译过来的。”

郑贝川相信,蔡细历在委任冯、蔡2人之前,已征询过律师团的意见。

郑贝川:镇安智勇仅列席 会长理事会合法
2010/04/12 6:17:40 PM
●南洋商报 洪广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