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鄭貝川:申請援助金 應在報章刊登指南


(麻坡20日訊)馬華柔州聯委會秘書鄭貝川建議政府在各中文報章,刊登有關申請一個大馬人民援助金指南,讓民眾了解申請資格詳情,避免因混淆而產生種種問題。

 他指出,自從一個大馬人民援助金開放申請以來,由于有關指南不明,加上官員與總部之間出現不協調,造成申請者感到混淆。 

 他說,尤其最近有許多民眾投訴前到內陸稅收局欲申請援助金時,紛紛吃閉門羹,原因是他們已獲得政府提供福利金,進而失去申請資格。

 “經過內陸稅收局總監解釋,有關群體終于放下心頭石,可以申請得到500令吉援助金。”

闡明申請條件

 他昨晚出席巴力溫那關聖宮聯誼會舉辦的聯歡晚會上指出,當局應清楚闡明申請這項援助金條件,同時建議在各中文報章刊登相關指南,以讓華裔家庭清楚了解。 

 鄭貝川也是麻坡區會主席兼聯誼會法律顧問,他說,通過報導列明申請指南,將可讓人一目了然。 

 “不僅如此,這也可證明有關部門並不是黑箱作業,且代表政府是有誠意撥款給有需要的人士或家庭。”

 他也鼓勵凡家庭收入低于3000令吉以下人士,尤其是單親媽媽及貧老,應盡速向當局提出申請,同時期待政府能夠遵守承諾,在華人農曆新年前發放援助金給受惠者。 

 出席宴會者包括巴力溫那關聖宮聯誼會主席沈文正及總務余文周。

 大會也宣佈捐出1300令吉予病黎及慈善團體,即陳漢榮、陳金福及謝里忠(各300令吉);善才幼兒園、修德善堂施醫贈藥部(各200令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