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你喜歡吃臭豆腐嗎?

相信喜歡吃的人對它的美味贊不絕口; 而不喜歡吃的人則會連聞到味道都受不了,記得以前在台唸書時, 最怕學長買回來. 當然現在每次回台時總會到家前巷口吃個夠 .
有一次回麻坡公司, 有某位同事因不喜歡某某同事, 看見他就討厭, 不想一起共事,我就請企業教練幫我處理, 教練就問他: "你喜歡吃臭豆腐嗎?"
"不喜歡"這位同事回答.
"那吃臭豆腐是不是不對?"
"當然不是"
"ok, 你有沒有發現, 你不喜歡某樣東西不等於某樣東西就不對. 不喜歡是不喜歡, 不對是不對, 你可以不喜歡某個人, 但並不妨止你和他一起工作. 你可以繼續不喜歡他, 但還是可以和他繼續共事, 是嗎?"這位同事點頭同意.
很高興兩位同事都留下, 現在也成為公司的董事及股東.
在這里, 我真的感謝我的教練也是我太太的引導.充分引用教練區分能力.
通過區分, 把不同事物分門別類, 更清楚目前的狀態, 而不會執著於自我, 可以更有包容的心.
或許在日常生活中, 我們也可以常常問自己: "你喜歡吃臭豆腐嗎?"
"

5 則留言:

MUAR 提到...

有機會19曰問一下老總....哈哈!

MUAR 提到...

Hi, not writing now??? why?

企業教練 提到...

I am busy, because just take over the Management of Enrich coaching& Training company in Taipei. Thks.
I will keep it on.

匿名 提到...

兄弟,您好!

马华明日之星线上模拟游戏已经开跑.
希望能得到贵部落格的一臂之力,协助推广一下.

方法如下:
请在贵部落格建立一个游戏网站之连结即可:
网址:http://www.mcayouth.com/
站名:马华明日之星线上模拟游戏.

您的一份力,我们跑更远.

马弓手叩首致谢.

企業教練 提到...

ok, no problem. Th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