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還有什么可能性?

可能你也曾遇到這種情形 ; 當我們找到了一種方法 , 這方法如果行得通 , 我們就慣性的認定這是唯一 , 別無選擇最好的方法 , 就不再去看是否還有更好的方法 .
曾經我們教練個案中就發生一對父女 , 因愛之深 ,有一次父親為了不讓女兒外出 , 把女兒衣服剪掉及禁足 . 其實父親要達到目的有很多選擇 . 採取這種方法就是因為他沒有看到其他可能性 .
很多人就因為看不到其他可能 , 而去做一些傷害人也傷害自己的事 . 拔牙是不是唯一解決牙痛的事 ? 批判一定要是低俗的嗎?
所以打開新的可能 , 往往能將負面的選擇變成正面的選擇 . 主要是我們如何去突破思維模式上的那些限制 , 如何看待自己和世界 , 國家 , 民族 , 如何去選擇 .
看到新的可能性有什么用呢?
也許可以讓你的家有一個不同的氛圍 ;
也許可以令你的企業不斷創新;
也許會令你的政黨更有實力 ;
也許2001年9月11曰飛機仍在藍天飛 ,而不必那么極端撞向世貿大廈 ;
也許今天印度火車站將會只是離鄉情愁 ,而不是哀鴻遍野 !

3 則留言:

MUAR 提到...

是的,如果黃明志能多想可能性,就勿需用這么無恥下流的手法來批判了!

Unknown 提到...

不只他,老翁可能就不用拔牙,老蔡可能就會保留精力,甚至羅碧霞就不會換來牢獄之苦!

MUAR 提到...

老總應多想更多可能性, 看看奧巴馬尚能用希拉蕊....有容乃大!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