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總會長著重軟實力?

  最近企業峰會一直提出有關”軟實力”重要性;台灣高希均教授更在專訪中提到軟實力對於國家競爭力.企業競爭力的重要性。它包含了讀書.知識.寬恕.寬容.文化價值觀等。中國人民大學喻國明教授也指出國家存在兩種實力,包括”硬實力”與”軟實力”硬實力包括GDP,硬體設施。而文化.制度.傳媒則是屬於軟實力。新加坡則代表在峰會中提到,新加坡對於人才的看重,廣納人才,吸引人才更是軟實力的展現。反觀我國,教育制度仍限制於固打制,選才與能更受限於膚色(雪州發展局),政黨領袖仍受限於個人議題,警察形象則......?
  在國家經濟,人民困苦期間,如何昂首向前?別忘了軟實力是國家綜合實力的重要部分,是種精神力量,是一個國家政治制度的吸引力,文化價值的感召力,國民形象的親和力。約瑟夫李提出國家層面是”一個國家通過吸引和說服別國服從你的目標從而使你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的能力。”對於政黨,我想亦是如此,它更像中國人傳統思維模式,為謀求影響力而訴諸情(感召力)及理(說服力);才能符合易經學中的通情達理;我們的總會長.......

1 則留言:

MUAR 提到...

老翁是不是真的改革,或許是;又或許個人議程大於一切,我想一切留待曰後評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