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轉載台灣三合一選舉; 宜蘭選情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宜蘭2日電)民進黨力推返鄉投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拉著宜蘭縣長候選人呂國華,喊出宜蘭人不但要返鄉投票,還要回鄉定居就業,盼選民支持呂國華連任,再也不需到外縣市找頭路。

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選舉三合一進入倒數72小時,馬英九下午再度前往宜蘭縣,替呂國華固票。馬英九先後前往冬山鄉玉尊宮、三清宮祈福上香,台北縣長周錫瑋也現身,拜託選民支持呂國華。

車子駛進冬山鄉、羅東鎮,滿街掛滿競選旗幟,從文宣標語就可嗅出呂國華與民進黨籍宜蘭縣長候選人林聰賢的對決氣氛。呂國華祭出「搶救牌」,並擺上與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合照,訴求「光榮宜蘭」;林聰賢則是高舉「633跳票、童玩節倒掉,呂馬麥擱騙」,訴求「換縣長、重返榮耀」。

馬英九下午出席國民黨宜蘭縣黨部與蘭陽義學推廣協會舉行的造勢活動,現場氣氛不像街道上的激烈廝殺這麼濃烈;老人們也很捧馬英九的場,不斷說著今天要來看總統。

馬英九穿著「光榮宜蘭、幸福故鄉」的呂國華競選背心,向選民大力推銷呂國華。他希望大家讓呂國華坐上連任寶座,繼續複製過去4年的建設經驗。

馬英九說,宜蘭人在外人口非常多,宜蘭人現在不只是要返鄉投票,呂國華也會想辦法讓遊子回到宜蘭,讓大家能在故鄉定居就業,共同為宜蘭的未來奮鬥。

呂國華也說,他會繼續努力招商引資,實現在地就業,老人也能與年輕人共居,共享天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