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一甲子馬華被"限時"改選?


今天馬華重選如果因為巫统的"限時"; 只會加速華社對馬華的唾棄,此種現象只是更加強華社對於馬華,長期以來依附於巫统的刻板印象.無疑是雪上加霜;加速一甲子的馬華的消失. 而相對於巫统,更讓華社感覺到他們"霸權"的存在,改革只是口號;以蠻橫的手法控制馬華票選的中委會,强制要求重選,此種手法對於巫统在這非常時期也是不利的.
馬華雖然是國陣的成員黨,畢竟仍是獨立的黨團,今天因為巫统的一聲令下,所有中委就需解甲耕田,試問這些欲重選的領袖,你們有顧慮黨的尊嚴與未來嗎? 此先例一開,以後的馬華將何去何從?
我們的馬華領袖不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更公平,更平等的代表華社協商嗎? 所以無論今天怎麽亂,都希望馬華事,馬華了.至少仍保有這僅有的尊嚴!
首相與副首相的介入固然是為了國陣,希望盡快解决黨爭! 但此種做法會否加深廣大華社基層認為巫统的壓制呢?
或許滿足了部份人的需求,但流失的卻是群眾手中的一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