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肝膽楚越!


身為馬華黨員, 對於目前黨爭,心中實在有很多的捨;看到同志們的對立,互相攻擊,馬華到底怎麼了? 我們的願景使命到底是什麽? 我們如何面對華社? 民眾的需求是什麽?如何面對未來的大選? 甚至於黨基層都無所適從領袖的變幻,昨日的情同手足,今日的紛紛擾擾! 昨日的集體負責,今日的各自表述! 昨日的道德四書,今日的背信棄義!昨日的違反黨章,今日的合情合理! 我們敬愛的領袖,請告訴我, 您的"標準"又是什麽? 或許是時候坐下來好好聆聽您內在的聲音和您同志,對手,民眾的內在與外在的聲音!
孔子曰:自其異者視之,肝膽楚越也;自其同者視之,萬物皆一也.
世上任何一個東西,一件事,一個人,你如果戴了一個有色眼鏡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你的觀點見解就不同.
肝膽在人體內部連在一起,都是重要, 分開來就如楚國與越國一樣,存在許多矛盾,利害關係,好比如今的翁蔡廖, 但相反的一面,站在馬華願景領導上,換個角度看,馬華其實是一體的.
所以各位領導大老,換位思考吧! 或許是時候檢討為何華社基層與馬華漸行漸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