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示弱!


日前看到魏周於記者會上哭述着民主的滅亡; 此舉也讓我想起台灣大選時, 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先生的哭述跪倒; 懇求賜票! 宋先生在多次的選舉中都屢試不爽! 爾後, 台灣選舉也可常見一些侯選人爭相模彷.
我想這也是孫子兵法常說的 "示弱"; 它是一個極佳的武器! 這裡並非說魏周在作秀, 而是不管真假; 這的確是至高的兵法策略;因此項舉動配合國內主流媒體的宣染,從心理學及孫子兵法來看,"示之以弱"是可博起大眾的支持,普遍上,人都是同情弱者! 今天我們從首相欲再次插手黨爭事件; 這次的"眠淚" 是收到了一定的成效.
如果進一步看待這次的紛爭, 廖魏周以還黨誠信,尊重民主為訴求, 其中一直倍受爭議是本身的"誠信"的問題,從無需黨選到号召重選,始終擺脫不了給人為"個人議程"的印象! 而翁總在雙十被投不信任票後,以種種的方式選擇不下台; 充其量我們也只能說他言而無信及政治道德,可是在黨章上他還是合法的,並沒達三分之二的票數.
而且提到言而無信及政治道德,這次召開1128的中委也是狀况連連!
而廖魏周當初特大之前的與翁總共進退及集体負責到欲開1128的特大二;換來今天權力被消減,老實說這也是政治斗爭上,成王敗寇正常的現象! 正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重選的確對黨是正面加分;如果由基層代表來聯暑召開或許是最貼切及最有資格;而非這幾位中委或首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