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堅持!


記得有一次和好友聊天;他告訴我其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夠堅持自己的意見和想法;別人說什麽,他都很容易同意.
接着我問他: 如果你老闆對你說,一個月不發工資給你行不行?
他很快回答:不行.
我說:真的不行!
他肯定的說:當然不行!
我笑說你看你是多麽堅持!誰說你不能堅持;堅持與否不過是看你覺得這件事的重要性或廹切性!
當然有時候也會碰到有些學員說:我很堅持啊,一直這麽做,可是沒用!
教練針對這點回應:你那是固執,不是堅持.
而關於堅持與固執的區分;堅持是堅持目標,固執是固執形式.堅持的是未來,固執的是過去.
那麽多次都沒做到,過程中,你是否有學習呢?
或許我們有時不僅要下屬做到我要的目標,而且要他們非得按我的方式做,結果很多時候沒達到目標.
在什麽時候堅持?什麽地方堅持?
看看你的願景,看看你的目標!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pls goto egm1010.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