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以巧鬥力!


最近看到這篇文章, 蠻有意思! 或許也似同最近的時事....

"以巧鬥力"就是謀略學, 所謂兵法都是以巧鬥力, 以寡擊眾, 以弱擊強, 這是最高的謀略和兵法.

這個巧也代表智慧, 人在社會, 尤其在政治上, 都是用巧, 以智慧來鬥力.

用智慧用謀略, 開始是陽面的, 後來必然會走到用陰謀, 如同黨這年來的狀况, 更是有目共睹!

用謀略鬥智, 挖空心思搞了半天, 故意騙人家抹黑人家, 最後害了人家. 越聰明的人, 鬼心思越多,

到頭來總是害了自己, 像這次黨爭中就有很多黨要..... 當然更嚴重是影响了黨的運作.

孔子在人間世提出這段"以巧鬥力"; 我想是告誡我們, 人生有一點聰明, 最容易犯的毛病就是玩巧,

自以為聰明, 專門在那玩聰明, 玩巧, 只要碰到一個誠懇之人, 你就累了.....

最後當然是機關算盡, 必入險境!

2 則留言:

ACM Sand Factory 提到...

马华又有光碟曝光,这次的男主角是颜丰守。在还没有被禁之前,请快与朋友们分享和欣赏。到youtube找“gan hong s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6Gkjxmg1jo

企業教練 提到...

哈哈! 真精采!盡然還看到我支會的人也一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