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藉口真多!


很多時候我們活在藉口當中.
例如, 有時和朋友聊天談起自己的想法或目標時; 常常會聽到的是順其自然.
如果進一步區分; 究竟是真的順其自然, 還是為自己做不到找籍口, 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會有答案...
再則, 有個人因為換了上司而想跳槽, 如果再問他為什么, 他說為了更好的發展; 但教練進一步問他發展計划時, 他却答上來, 教練再問他: 你是真有了新的發展呢, 還是在逃避這個人(新上司)?
很明顯, 更好的發展只是藉口!
記得有一次在麻坡與好友聊起他的生涯規劃; 他一開始就說 "沒法" (福建話); 我接着問他當初是如何追到現在的太太? 他笑了, 他最清楚是如何克服困難才娶到! 順口的"沒法" 不過是藉口.
以上都是千萬種藉口中的几種.找個藉口比面對自己, 面對挑戰要容易得多. 不過,無論多巧妙, 多順口; 只有你最清楚它還是藉口.
對自己坦白一點, 正視自己的真實狀况. 這樣你才有可能去學習與改善. 或許從再找藉口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