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向毒品說不”巡迴講座, 麻坡講座反應熱烈 ,800家長孩子齊反毒

報導:劉美嬌
(麻坡26日訊)由《中國報》主催,馬華麻坡區會主辦的“向毒品說不”巡迴講座第五場熱哄哄,家長紛紛響應,攜帶孩子一同听毒品,懂毒品。

上月前開始展開的“向毒品說不”巡迴講座已連辦5場,並在昨早在麻坡中化二小禮堂再度舉辦,成功吸引約800名公眾踴躍響應。

這場講座會也創下5場以來“最熱”的紀錄,觀眾席以家長為主,身旁都帶有孩子,這正符合講座欲把反毒訊息灌輸給家長和學生,或反毒由家庭開始的預定目標。

講座于昨早9時開始,大會榮幸邀請到青年及體育部副部長兼麻坡國會議員拿督拉查里前來主持開幕。

陪同出席嘉賓有馬華柔州聯委會秘書兼麻坡區會主席鄭貝川、麻坡區會秘書顏棋豐、大會主席施明利、《中國報》柔北辦事處主任李光輝、柔州肅毒組副主任顏佳雲警監,及大會主要贊助商Fleet(富利AP有限公司)董事張忠華等。

柔州法律與監控組副主任陳榮維助理警監和新出路福音戒毒與反毒中心負責人鄭國佑,擔任大會主講人,與眾人分享如何預防毒品,以及毒品帶來的壞處,讓在場人士獲益良多。

這場講座也增設魔術表演,讓活動增添娛樂性節目。

鄭貝川致歡迎詞時指出,毒品自80年代入侵我國后,即成為國家首號敵人,因為毒品對無論個人、家庭、社會甚至國家都帶來傷害。

他認為,要全面打擊毒品,最重要的是加強人們對毒品危害的意識,通過講座傳達相關訊息,有助政府達致零毒品國的目標。

鄭貝川指出,毒品防範工作也應從小學開始灌輸給學生,確保國家未來接班人永遠遠離毒品,擁有一個健康的思想和體魄。

講座協辦單位包括金全殿、六壬壇、先鋒宮、玄武堂、松林花園居委會、玫瑰花園居委會及青團運麻坡縣會。

認識才能設防線
助理警監給毒品解碼

陳榮維助理警監要求家長先要懂得毒品的種類和包裝,才可協助孩子遠離和走出毒海。

他說,家長要避免孩子染上毒癮,就必須要多關心孩子,且要特別注意他們一舉一動,其中包括留意孩子的書包、房間,是否藏有毒品。

他強調,毒品分很多種類,且擁有大小包裝,因此,家長有必要先認知這東西,才能確保幫助孩子遠離它,否則如是發現得太遲,后果或不堪設想。

他也在會上向眾人介紹毒品的種類,以及講解沾染上毒品后,將受到各項法律的制裁。

吸時易戒時難
鄭國佑:堅持別碰毒

鄭國佑再三強調,吸毒容易,但脫毒難,且守著不吸更難。

他說,一旦與毒品扯上關係,要擺脫它將是極度困難的事,吸毒者往往會處在吸毒戒毒,戒毒吸毒的惡性循環中,與毒品關係難以了斷。

“一個染上毒品的人,最終只能往戒毒的路走去,如果拖延治療,甚至會令自己毒癮加深。”

他勸請沒有碰過毒品的人,無論如何不要去碰它,因為吸毒不劃算,即毒品傷身又傷腦,或會令人喪失理智,甚至讓人失去一切,包括親情、友情和事業。

“有人為滿足自己無限量毒品的要求,而鋌而走險販毒,最終面對法律制裁,甚至失去性命。”

他說,人命是寶貴的,我們應要自愛自潔,遠離毒品,給自己一個合理而健康的人生。

看展覽獲益大
★鄭丹妮 (35歲,家庭主婦)

女兒告知我學校有舉辦反毒講座,由于機會難得,因此攜帶孩子前來聆聽,希望他們從中學習,瞭解毒品害人。

讓我意外的是,現場也有圖片和毒品展覽,讓人大開眼界。

趁早學習反毒
★蔡錦謀 (45歲,商人)

我們一家五口特地前來聆聽講座,希望從主講人口中瞭解到何為毒品,還有濫用毒品后的嚴重性。

孩子應該趁早吸收相關訊息,以確保學懂得遠離毒品,這項講座非常有意義。

反毒從家開始
★王連春(馬華麻坡區會婦女組主席)

講座成功吸引家長及孩子前來,這也是大會預定的目標,希望眾人得到反毒訊息之余,也促進親子關係。

家長應多關心孩子,只要反毒從家裡開始,一定可以將我國吸毒人數減至最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