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真金不怕火的中委!

1010特大的結果真的是中央代表希望翁蔡齊走嗎? 還是第三勢力的抬頭呢?如果進一步從雙方第一及第三的得票率來看, 分別各取得1141及1110的票數; 從票數取得可反應黨代表基本上是兩派立場鮮明; 而非第三股勢力的整合, 只是中間分子剛好利用局勢產生的結果; 造成了今天少數贏多數的現象, 今天的特大結果真的就是黨爭結束嗎? 我想這值得我們反思!
今天的結果, 領導層如果因此出現真空, 到底我們是要快速根據黨章從中委選出新領導層呢? 還是可利用今年預定要辦的常年大會來選出領導層? 如果從中委會選出, 基本上還是有政治道德的問題, 總會長可能因為第一提案而呈職; 中委會是否也應該為當初的决議負責任, 畢竟第二提案否決了你們三分之二的凍結决議, 這表示如果再從原中委會選出, 是否能服眾及符合黨代表的意願呢?
我想真金怕火, 各位中委, 回歸基層, 利用原要開的常年代會來舉行黨選, 至少也符合民主, 選出符合大衆的領導層, 這樣或許才是根本解决黨爭, 讓馬華真的整合和邁向未來!

3 則留言:

PoliBug | 波力拔克 提到...

特大成绩只能突显双方平分秋色,各有强力支持者,岂能误解为“去翁除蔡”?若代表们真的想“去翁除蔡”,那第一项提案及第三项提案的战果必定相去悬殊,哪会如此相近?

由中委会选出的党魁有如跛脚的鸭子,如何与友党的党选领袖分庭抗礼共起坐?又如何服众?毕竟那不是代表们选出来的,说话都不能太大声!改选已是不二的选择!还政于民才能重新整合各方势力!

MUAR 提到...

Yes, Good post!

企業教練 提到...

改選才是黨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