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談笑用兵!


前美國總統克林頓主政期間, 參眾兩院被共和黨攻陷, 眾議院議長金瑞契為共和黨籍, 與克林頓不和, 他母親凱瑟琳接受CBS華裔主播宗毓華訪問;悄悄指出金瑞契是以"she is a bitch" 形容希拉蕊; 結果宗毓華把這段訪問播出.

面對這等評價, 希拉蕊,當時的美國第一夫人如何處置? 她親筆寫信邀請金瑞契母子訪問白宮, 並且建議親自由她帶領老太太參觀白宮---讓全國人民自己評論她是"bitch" 嗎?

希拉蕊在"活出歷史"這本書上市一個月突破一百萬本; 對於出版社絕對是好消息; 但對美國CNN政論節目主持人卡爾森來說, 根本是壞消息! 因為他曾經在節目公開宣稱: 如果希拉蕊的回憶錄賣出一百萬本, 他就把鞋子吃下去. 面對如此玩笑; 卡爾森表示會兌現諾言, 只是還沒想出來怎麽吃?

希拉蕊也客氣回應, 她很好奇卡爾森怎麽吃他的鞋子? 以及吃怎樣的鞋?

最後, 希拉蕊真的找上門, 推出一輛餐車, 餐車上放了一只鞋, 大家正等着卡爾森如何收場; 希拉蕊卻笑嘻嘻拿出刀子,將鞋切開, 原來是巧克力蛋糕做的鞋子, 卡爾森當然也不食言, 當下與大家分享了這只"鞋子"

希拉蕊這樣的處罝不只得宜; 簡直是出神入化! 化敵為友---使敵人不得, 也無法與她為敵 !

這也通達孟子所說: 大而化之之謂聖的道理, 也以行動落實了"孫子兵法"所揭示: "因敵變化而取勝之謂神" <虛實篇>(簡述自嚴老師孫子兵法)

沒有留言: